西平县出山镇精准扶贫走访助辍学儿童重返校园

2016-11-23 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吕大鹏)“谢谢常书记!谢谢吕书记!让你们操心了,俺闺女又能上学了!”近日,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村民翟小辉拉住出山镇翟老庄村党支部书记常付来的手激动说道。

西平县出山镇精准扶贫走访助辍学儿童重返校园

走访贫困群众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翟老庄村七组村民翟小兵两口子老实本分,在家务农,一个女儿9岁,原来也曾经送去学校上学,由于学前教育缺失,加之活泼爱动是孩子的天性,在班级里嬉笑玩闹影响别的学生,其他学生和老师反馈给家长后,老实巴交的翟小兵夫妻也忙于田间劳作,嫌接送麻烦,就把孩子领回家辍学了。翟老庄村党支部书记常付来和驻村第一书记吕大伟等几个村干部在例行的精准扶贫走访中,发现别的孩子都在上学,这个孩子蹦蹦跳跳在家里玩,经过了解得知辍学的情况,常付来和吕大伟耐心向其家长讲解义务教育法的法律意义,其家长也渴望让孩子重新返回校园。常付来和吕大伟走访结束后就来到村小学找到小学校长向其说明该适龄儿童情况,针对孩子活泼爱动等加强耐心教育,促使逐步适应学习生活,保障义务教育阶段无辍学现象。学校当即答应接纳学生入学,并安排专门老师对其进行关注。孩子重新返回校园,就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