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出山镇邀请农业专家对冬小麦“会诊、开方”

2016-12-22 10: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吕大伟 王舒平)西平县出山镇紧紧围绕当前小麦苗期管理,抓紧各项管护措施的落实,为明年小麦丰产丰收打好基础。针对部分农户“重种轻管”的现象,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召开机关包村干部和支部书记会议,安排布置冬季麦田管理相关事宜,并印制了7000份《冬季麦田管理技术要点》明白纸发放到群众手中,指导群众因地、因种、因苗、因墒制宜,进行科学施肥和化学除草。邀请上级农业部门专家到田间实地观测,进行病虫害预测预报,帮助群众对麦田“会诊、开方”,解决小麦冬管中的问题。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会同土专家、田秀才组成3个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进行技术指导。各涉农部门备实了各类优质化肥、农药、小农机具等,确保了农资供应及时到位。结合实际情况,全镇20个村委成立了25个护青小分队,对牲畜“乱啃青”现象进行治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