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出山镇“四到位”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2016-12-01 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吕大伟 王舒平)西平县出山镇党委、政府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摆在重要位置,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四到位”做好普查前期筹备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一、组织保障到位。为保证普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先后两召开党政班子会议研究布置,组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公管副职任副组长的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并从镇机关抽调10名得力人员组成办公室负责此项工作的具体实施;20个行政村分别成立了农业普查的工作组,明确职责,落实到人,夯实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组织基础。

  二、学习培训到位。为提高普查员业务素质,分两批对全镇180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培训,对普查方案、小区图绘制、摸底工作和各类普查表进行了详细讲解,使“两员”都能熟练掌握普查表填报要求,做到入户登记时心中有数。

  三、财力支持到位。镇政府在财政资金紧张的前提下,优先保证农业普查各项办公经费支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补助将严格按照县农普办制定的标准落实,不打折扣。

  四、宣传到位。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送手机短信和微信等宣传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对农业普查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使农业普查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农户的知晓率和参与性。

  止目前,已悬挂横幅10条、张贴标语230多条,发送微信30多条,到位资金1万元,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摸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