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宋集乡突出107国道景观带建设打造美丽北大门

2016-11-30 16: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王辉)年初以来,宋集乡按照县委、政府工作部署,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统领,重点突出107国道景观带建设,采取得力措施,高标准规划,大财力投入。

107国道景观带

107国道景观带

  一、高标准规划寻,高起点建设。专门邀请了山东省园林绿化公司进行了高标准设计规划,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进行高起点建设,107景观带主要分为“两个中心,一个基本面”。

  二、107贯穿集镇南北大街中心景观带。投资300万,以“花绿香”为理念,以“升档次、加层次、增色彩、添文化”为手段,建设以 “中国梦”为主题的文化宣传景观墙和大型立体宣传标牌,同时,在景观花坛内设置夜景彩灯200盏,突出表现“日可赏景,夜能赏灯,昼夜不同”的景观环境,使之成为广大居民享受“高效率、高品质生活”体验区,力争围绕107景观带,把宋集乡小城镇建设成为“文化主题鲜明、豫南特色突出”的城镇公园。

  三、107与漯河市交界处中心景观带。投资240万元,在与漯河市交界处和宋集乡金龙渠处建设小游园3处,建设公共绿地2000平方米,同时,设置具有地方特色的标志性景观,比如在设计建造凉亭、花架等设施时,注重引进现代欧式风格建筑,结合我乡地方风情,彰显出独具特色的精神面貌。景观墙、健身设施等也一应俱全。

107国道景观带

107国道景观带

107国道景观带

107国道景观带

  四、107贯穿宋集全境基本景观带。投资210万元,在107国道(宋集段)原有40米宽度的基础上,我们第一步向两侧各延伸设置长1300米,宽5米的绿色廊道;第二步延长2000米,直至把107宋集境全覆盖,打造8公里绿色景观长廊。在绿色廊道建设过程中,我们强调发挥吸碳制氧、保土蓄水和净化环境等生态功能,其植物配置强调乡土性、特色性及多样性结合,以常绿阔叶林为群种,种植了海棠、红花积木、龙柏、高杆石榴、白皮松、麦冬草、含笑等16个树木品种。在重要节点上试种珍稀树种小叶女贞造型,并推广种植名优桂花树,较好地营造了特色植物景观。通过种植不同品种、不同层次的绿化植物,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生态效果。目前,107国道打造豫南第一景观带的设想,经过多方努力,已经初具雏形,一条风景秀丽、绿树成荫、鲜花满街、花香四溢的绿色长廊已经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