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宿鸭湖街道加大对社会治安管控力度

2016-12-05 1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廖润生 王全义)汝南县宿鸭湖街道办事处刚刚成立,为了使宿鸭湖街道管理有序,社会平稳,宿鸭湖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加大社会管控力度,充分发挥综合治理优势,努力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感,目前,宿鸭湖街道社会治安得到全面控制,社会大局平稳,群众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充分保证,群众的满意度和公共安全感达到98%以上,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了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全面深入排查治安情况。宿鸭湖街道综治办牵头,组织派出所、民政、社保、信访等部门进行广泛深入、扎实细致地排查,了解和掌握治安状况和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召开政法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等参加的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征求意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对宿鸭湖街道社会治安的意见和建议。坚持全面排查,抓重点排查,以黑恶势力犯罪、“两抢一盗”犯罪、黄赌毒等为主要内容,逐个村委、行业、路段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加强对及其周边地区的矛盾纠纷排查力度,真正把问题底数摸清、摸全、摸透,认真核实情况后,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实行动态排查控制。

  加强舆论导向作用。通过制作标语、宣传栏等,大力宣传专项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的意义,充分发动群众检举揭发犯罪分子;利用宣传车大力宣传党和政府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决心和信心;组织发动群众揭发犯罪;驻村民警组织开展安全防范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加大治安防控力度。街道经过深入研究,加大技防建设力度,高标准建设接到信息化中心,把技防深入到街道重要路段、人口聚居区、各个居民小区,动员和鼓励业主、住户、商店、门面等安装摄像头,最大限度的挤压犯罪空间,震慑犯罪。强化巡逻防控。组织民警和巡逻队员加强巡逻防控,加大巡逻密度,有效挤压犯罪空间。通过民警巡逻和警车警灯闪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群众见警率,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加强严打整治力度。公安局组织干警在宿鸭湖街道治安问题突出的地区开展工作,力争破获一批“两抢一盗”案件,抓获一批“两抢一盗”违法犯罪人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