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兴唐街道治安巡防队举行集训提升工作纪律

2016-06-16 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希峰 赵尚红)近日来,唐河县兴唐街道综治委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升兴唐街道治安巡防队整体业务素质和工作纪律,特开展为期一周的治安巡防队夏季集训活动,为辖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加强投入,配齐巡防器材。该街道通过在各社区中抽调年龄在40周岁以下、素质较高的工作人员18名,组建成以退伍军人为基础的治安巡防队,各村居根据自身实际组建5—10人的社区巡逻队,由办事处统一配发服装、鞋、头盔、手电、警棍等巡防器材,确保治安巡逻顺利开展。

  加强巡逻,确保无缝覆盖。巡防队配备巡逻车,每天沿辖区主要路线对各社区进行全面巡逻,并对巡逻情况进行全面详实记录,遇到情况及时处置和上报,做到治安高发时段、高发路段和重点区域无空当,要害部位无遗漏。

  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奖惩。街道综治办对巡逻情况进行不定时、不通告式检查,巡防队每周向分管领导汇报一次辖区治安巡逻情况,分管领导每月在班子会上通报当月治安巡逻情况。对秩序好、发案少、群众满意、社会稳定的单位和表现突出的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