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二中学举办“弘扬传统美德 争做美德少年”活动

2017-01-03 08: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姜若钰 吴华山)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发挥未成年人道德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未成年人讲道德守道德,鼓励更多的未成年人遵守道德规范,增强道德意识,养成良好品格,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强大动力,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于2016年12月30日举行了道德大讲堂活动。

市十二中道德讲堂活动

市十二中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以“弘扬传统美德 争做美德少年”为主题,活动分为“升国旗”、“唱歌曲”、“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树典型”、“寄希望”等七个环节。在一曲温暖人心的《三德歌》中,活动拉开了序幕。《三德歌》暖暖地滋润着大家的心田,净化着同学们的心灵。在讲故事环节中,大家共同聆听了孙雨萱、聂子旭、曾佳佳三位同学分享的美德故事:《黄香温席》、《孟佩杰:恪守孝道的女孩》、《朱德司令给母亲洗脚》等。三位同学感情充沛、娓娓道来,把黄香、孟佩杰、朱德等古今名人尊老孝道的感人事迹讲述得声情并茂、感人至深。谈感想环节中,同学们针对刚才听到的古今名人的美德故事争相发言、各抒己见,表达了他们对美德的崇尚之情。随后,由全校27个班级和学生会推荐的共28名美德少年候选人依次登台与全校师生见面,主持人对他们的事迹逐个做了简单介绍。他们中,有的乐于助人,是老师和同学们的好帮手;有的父母在外打工,在搞好学习的同时,还要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和年幼的弟弟妹妹;有的家庭出现变故,但仍以坚强的意志坚持学习;有的热心于公益活动,经常参加学校和社区组织的环境保护等活动。至此,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2016年度“十佳美德少年”评选活动也宣告启动,接下来,28名候选人将接受全校师生的共同监督,为下一步评选校园“十佳美德少年”打下基础,同时也给全校学生树立了身边的美德典型。

升国旗

升国旗

  李辉校长在“寄希望”环节中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还要明白自己在道德上所肩负的神圣使命,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自觉地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成为一个既有丰富文化知识又有高尚道德修养的好学生。

寄希望

寄希望

  整场活动历时近一个半小时,环环相扣,井然有序,气氛热烈感人,全体参与人员受到了一次道德的感知与心灵的洗礼。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尊师敬老, 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崇礼向善,争做一名优秀的美德少年。

树典型

树典型

谈感悟

谈感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