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领导集中观摩督导各乡镇重点工作

2017-01-10 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月9日上午,西平县四个班子领导对全县各乡镇(街道)人居环境整治等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观摩督导。

  县领导陈黎、李振良、王梅军、张新、管保臣、郑珺、李玉清、张鹏、王兴等四个班子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农办、交通、农业、农机、林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县委院内集合,兵分三路,三个督导组轻车简从,从县委出发,分赴全县各乡镇督导检查各项重点工作。

  这次对全县各乡镇(街道)进行集中观摩的重点内容是督导检查各乡镇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工作情况、美丽乡村建设等。通过观摩推进全县各项重点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工作进度并找出各乡镇工作差距,现场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集中观摩,检查指导,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共同提升全县的工作水平。

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中)在人和乡督导检查

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中)在人和乡督导检查

  在人和乡停车点,县委副书记陈黎一行认真听取了人和乡负责人关于人居环境治理、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肯定了人和乡等沿途所观摩的乡镇在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并要求他们下步要建立人居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保持每个村庄街道的卫生整洁,方便群众,让群众生活便利,为群众创造宽松、优良的生活居住环境。

  在专探乡陈茨园停车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振良一行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陈茨园村坑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街道、沟渠治理的情况,还查看了杨庄小庄的道路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出山、芦庙、嫘祖镇等地的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全县各乡镇要抓住在外务工人员返乡过春节的有利时机,要进一步多角度、多层次,加大力度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力度,严格落实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开创西平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局面,让返乡过年的人员过一个舒心、祥和的春节。

  各个督导组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各乡镇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乡镇对各项工作具体进展情况的汇报。

  县委副书记陈黎对各乡镇近期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她要求各乡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措施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项重点工作。春节临近,要加大宣传力度,看好时间节点,抓紧工程进度,确保节前各项重点工程顺利完工;要加强对全县各乡镇村组的督导检查,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把扶贫攻坚工作与人居环境改善有机结合,及时总结经验,学习先进寻找差距,用好帮扶资金和项目,调动群众参与脱贫的积极性,引导贫困家庭调整经济结构,扎实推进整村扶贫工作,确保西平贫困群众尽早脱贫致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