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卫计委党组召开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专题会议

2017-01-12 17: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月11日下午,西平县卫计委党组召开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专题会议。在会上,与会有关人员向党组书记递交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证书》,委党组书记王小杰就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廉洁过节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王小杰在授课中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政治形势,全县卫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仍然存在落实不力问题,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在部分单位依然突出,多名干部受到党政纪处分。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对此要保持警醒头脑,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防微杜渐,慎始慎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王小杰指出,管党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使命担当,党组织如果不管党不治党,就是职责缺失、职能错位、不务正业。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上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领会主体责任的新内涵,不断增强主动担当的政治自觉;要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要压实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要严格问责追责,以强化问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王小杰强调,春节将至,逢年过节往往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时间节点,党员干部尤其是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坚持警钟长鸣,把预防针打在前面,防患于未然。王小杰再次重申了过节纪律,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若干意见,严格按照全县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的有关要求,从小处规范、从细处严起,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明信片、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或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及机关食堂(公务灶)相互宴请、违规吃喝,节日期间禁止酗酒;严禁公款旅游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单位和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私人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借节日之机跑官要官,买官卖官,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节会、庆典等活动;严禁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禁止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西平县卫计委党组全体成员,全县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廉政党课专题会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