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对西平2016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考核

2017-01-13 1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月11日,市卫计委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组一行四人,在驻马店市结防所刘彦保副所长带领下,对西平县2016年结核病防治工作和县级标准化结核病门诊创建情况进行督导考核。

  考核组先后深入到西平县人民医院和西平县疾控中心,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电话访视患者、网络信息核对等方式对西平县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及耐多药肺结核患者发现工作、结核病信息录入质量、实验室工作质量、学校结核病疫情监测、患者DOT管理以及县级标准化结核病门诊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考核。

  2016年全县活动性肺结核发现数完成100%,纳入耐多药治疗肺结核患者数完成125%,新涂阳患者治愈率90.5%,疑似患者转诊总体到位率93.3%,肺结核健康服务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规范,结核病信息录入及时、准确,各种防治资料整理规范有序;县级标准化结核病门诊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九大功能区布局合理,环境整洁,仪器设备齐全,服务设施落实到位,各种规章制度健全,患者就医环境明显改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服务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督导考核组对西平县2016年结核病防治工作和创建县级标准化结核病门诊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如何开展好2017年结核病防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2017年我们将继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确保全县结核病防治工作在全市的先进位次,同时争取县级标准化结核门诊早日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