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好人”引领老区确山新风尚

2017-01-23 15:33 来源:映象网

  “代替好友尽孝,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在2017年1月18日举行的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暨“驻马店好人”表彰会议上,作为唯一一位道德典型发言代表,赵伟动情地说,能够代替自己逝去的好友尽孝,让好友的父母安度晚年,自己非常欣慰。会上,一件件感人的好人故事传播着正能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戚存杰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度全市涌现出来的“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驻马店好人”,尽管来自不同职业、不同岗位,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以美德善行谱写了人间大爱,以无畏义举彰显了社会正气,以一腔真情传播了文明风尚。他们的事迹让人感动,给人力量,集中体现了驻马店人民共同的精神气质,是驻马店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亚红发言

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亚红发言

  驻马店市2016年度“中国好人榜”、“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驻马店好人”和国家级、部分省级文明单位的有关负责人,部分县区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等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交流。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驻马店好人”。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亚红就确山县2016年在打造“确山好人”品牌、引领老区文明新风的经验做法作了典型发言。

  确山县工商质监局干部赵伟、确山县卫计委退休职工刘玉莲、确山县三源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大生、确山县普会寺乡普会寺村村民龚旭、确山县任店乡曹庄村委村民赵旭光等6人受到了表彰。

赵伟发言

赵伟发言

  2016年,确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打造“确山好人”品牌,引领老区文明新风,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道德模范、争当确山好人”蔚然成风,公民道德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典型人物。“中国好人”——宁亏自己不负乡亲的瓦岗镇豫宏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根福,“中国好人”、2016感动天中十大人物——替友行孝十六载的县工商质监局干部赵伟,“天中最美母亲、2016感动天中十大人物——照顾智障儿18年将其培养为音乐人才的县卫计委退休职工刘玉莲,坚定顽强意志“我要从轮椅上站起来”的“全国美德少年”——县实验小学学生侯承金,诚实守信、乐善好施的确山县三源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大生等一个个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确山好人 ”,他们的感人事迹赢得社会各界的认同,为全县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树立了学习标杆。

  2016年,确山县先后有25人次被授予中国好人、全国美德少年、河南好人、驻马店好人、天中最美母亲、2016感动天中十大人物、驻马店市文明市民标兵等荣誉称号,其中,荣登中国好人榜、2016感动天中十大人物数量均为全市第一。(县文明办供图稿)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