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2016年度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2017-01-09 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璞)1月5日下午,确山县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召开,县领导路耕、彭广峰、陶玉强、韩学锦、张建华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刘店镇、石滚河镇、朗陵街道、住建局、环保局、教体局、人社局负责人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提问。

县委书记路耕讲话

县委书记路耕讲话

  县委书记路耕、县长彭广峰结合各乡镇单位工作实际、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如何开展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治理等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提问。

  随后,与会人员以投票的方式对7位述责述廉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县委书记路耕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重在落实责任。县委召开这次会议,既是对全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考评检验,又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实际行动,充分表明了县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的决心和信心。

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

  路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认识,统一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首要的是具备责任意识。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实,做到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要抓住关键,担当作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从严治党精神,紧盯在落实主体责任中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通过重点突破来解决问题、带动全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着力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从严从实,着力在作风建设上长抓长管,着力在纪律规矩上持续发力,着力在基层党建上强基固本。三要传导压力,落实责任。落实“两个责任”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要落实在行动中。各级党委(党组)要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推动者,各级领导干部要知其责、明其职、尽其力,切实把落实“两个责任”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确保“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路耕最后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之责、应尽之责。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当好、落实好,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实现富民强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