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召开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2017-01-09 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璞)1月5日,确山县委召开2016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认真审视全县党建工作面临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管党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确山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委组织部,县委常委,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工委书记,县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路耕发表讲话

县委书记路耕发表讲话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13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依次作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述职直奔主题、言简意赅,既展示了亮点特色,又剖析了问题原因,既找到了自身差距,又明确了整改方向。县委书记路耕、县长彭广峰、县委副书记牛清泉逐一对各述职报告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毫不回避问题,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各乡镇(街道)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长彭广峰

县长彭广峰

  市委组织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张海洋充分肯定确山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确山县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明显突破,难点问题逐步破解,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党建成果显现,主要体现在落实党建责任真管真严、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工作载体富有创新、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四个方面,并指出确山县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对确山县不断深化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

  就贯彻落实好全市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县委书记路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性,从战略高度充分理解加强基层党建的紧迫性,从现实角度全面领会加强基层党建的必然性,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推动管党治党水平全面提升;二要突出重点,提升水平。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筑强战斗堡垒,强化功能发挥,增强党性锻炼,突出保障基层投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加强领导,提升实效。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理清思路、明确责任、强化督导,把党建责任落细落小落实,为实现确山富民强县、赶超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支撑、提供有力保证。

  最后,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打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