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确山之小城夜色美

2017-02-07 09:27 来源:映象网

梦幻灯光

梦幻灯光

  小城夜色美,霓虹惹人醉;人在灯海中,流连不知归。

  每当夜幕降临,确山这座小城如百变少女般披上缤纷绚丽的外衣,灯火摇曳,霓虹闪烁,热闹非凡,夜景分外迷人。

夜晚的街道

夜晚的街道

  白天的拥拥挤挤、熙熙攘攘、川流不息消停了,喧嚣、聒噪归于平静;生活的节奏慢下来了,进入了消遣、休闲的时段,空气中弥漫着缱绻和懒散。

  茶余饭后的人们,三五成群,遛弯儿的遛弯儿,聊天儿的聊天儿。南山广场、靖宇广场、顺河广场上,一群一群的老老少少、男男女女听着舒缓的音乐,或不紧不慢地散步,或轻盈地跳舞,或逍遥地挥剑,或气定神闲地打着太极。

  居民楼一片片、一幢幢坐落在城市各处,家家窗户里透出淡淡的、柔柔的灯光。我想,那灯光一定折射出了千千万万个幸福、温馨、和谐的场景:或许是莘莘学子在伏案攻读;或许是勤劳的母亲在忙忙碌碌;或许是爷爷奶奶在含饴弄孙;或许是新婚燕尔在缠缠绵绵,双栖双宿;或许是孩童在牙牙学语、姗姗走步。

夜晚的街道

夜晚的街道

  夜里的灯光有些朦胧,有些迷离,从里面流淌出美妙的音符,弥漫着时尚的青春气息,洋溢着浓厚的浪漫情趣。

  街头鳞次栉比的商店门头上花花绿绿的霓虹灯,闪烁着,变换着,喧示着白天的繁华和昌盛。

夜晚下的广场

夜晚下的广场

  华灯初上,三里河两岸高大的楼宇在五光十色霓虹灯点缀下,光彩夺目。河水清而静,偶尔风儿吹过,留下片刻的涟漪。岸边树影婆娑,草坪宽阔,与特色商务区、行政新区连成一体,有一种特别的美。忙碌一天的小城市民晚饭后都喜欢在三里河边散步,同时欣赏迷人的夜景。金河广场上那些爱静的人,有的在林中小坐凝眸,有的在凉亭上远远凝望;有的在石径上伫立沉思。

  不知不觉,时间已到夜晚九点多了,人们渐渐地离开,喧嚣的广场随之安静。如水的夜色弥漫过来,昏黄的灯光倾泻着,穿过参差不齐的枝枝叶叶投下多变的影子。在月夜里静静的行走,感觉自己只是那些柔柔盈盈的诗句,每一句都那么的自然,轻盈,安逸。自然景色是美丽的,沉醉进去,也能美了你的情感,在清新的大自然里,慢慢着色,渐渐斑澜。

  小城夜色美,霓虹惹人醉;人在灯海中,流连不知归。(李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