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蔡 生态水城

2017-02-09 09:48 来源:映象网

新蔡县(网络配图)

新蔡县(网络配图)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超喜)2月7日,记者在新蔡县的西湖、东湖水库、东湖北园、北湖东园等水系联通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工地看到,处处都是车流穿梭、机器轰鸣、紧张施工的繁忙场景。自2月5日新蔡县水系联通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以来,一幅“生态水城、秀丽田园、大美新蔡”建设的画卷正在新蔡大地徐徐展开。

  新蔡县水系联通项目由河南水利投资集团和新蔡县共同出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6.7亿元,拟建西湖、黍河全段、东湖水库、东湖北园、北湖东园、北湖西园、今是大道沿线引水渠等水利工程,以一环一库五湖四带生态水景观为重点,着力打造“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绿树成荫、碧波荡漾、玉亭楼榭”的生态水城。项目建成后,在发挥防洪减灾、农田灌溉、城市供水等水利工程效益的同时,还将显著提升新蔡的城市形象,提高新蔡的城市品位,促进该县经济的快速发展。

  近几年来,新蔡县委、县政府创新求变,变水害为水利,立足水资源、做足水文章,提出了“解放思想,实干干实,努力建成生态水城、大美新蔡”的目标要求。新蔡县水系联通项目一期工程的实施,是该县水利投融资改革的一项重大成果,是该县城市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水系联通项目一期工程作为全县重中之重的项目工程,该县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精心施工,确保这一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早日建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