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召开动物H7N9流感防控工作会议

2017-02-17 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郏怡心)2月9日上午,全县动物H7N9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一楼南会议室召开,副县长马林出席了会议,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平舆县动物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并下发了《平舆县人民政府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成立平舆县人民政府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领导小组的通知》,对全县动物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马林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H7N9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措施,强化责任,迅速行动,把具体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认真做好H7N9防控工作。要切实加强部门协作,对辖区的所有禽类养殖户开展全面排查、抽样检测,详细掌握养殖场户饲养的种类、规模、饲养数量、免疫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按规上报处理。要加强活禽市场监管,活禽市场实行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即1110制度),对流动摊点私自宰杀活禽、违法经营和交易的现象,畜牧局要严格查处整治。县督查局要对各乡镇(街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因工作滞后,给全县工作带来不良影响的要给予通报批评。同时还要做好人员自身防护,切实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