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交警暴风雪中指挥交通 过往司机行人倍受感动

2017-02-22 09:06 来源:映象网

交警大队长刘磊在现场指挥交通

交警大队长刘磊在现场指挥交通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2月22日上午,确山县交警冒着暴风雪及时出警,合理疏导快速解决道路堵车警情,受到过往车辆司机和行人的高度赞誉。风雪交加中交警忙碌的身影温暖着每位过往行人的心。

  当天上午,确山县城突降暴雪,中午十二点左右,路面积雪厚度约十厘米左右,由于风雪过大,县城南地下道囗是107国道与县城城乡结合部地区往返道路交叉口,车辆人流相对较密集,正常时间表设计的红绿灯已经不适应恶劣天气下车辆和行人的通行,还没吃完午饭的县交警大队民警在接到该路段堵车的警情后,放下碗筷立即前往该路口输导交通。

  由于气候条件恶劣,路面积雪厚,车辆拥堵问题严重,正常的处置人员已经显得力不从心,于是急忙向大队长刘磊请求援助,在警力不足的情况下,刘磊放下其他工作带着特勤人员赶往现场,在暴风雪中指挥输导行人和车辆,由于出警及时,处置得当,该路口的拥堵问题得到解决,过往车辆的司机和行人无不对在暴风雪指挥交通的警察充满感谢与感动。

  采访中,一位过往的行人说,每当看到风雪中的交警在路口执勤,就觉得特别有安全感,尽管天气寒冷,但心里却是温暖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