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三里河街道用歌声“唱祝福”用舞姿“送吉祥”

2017-02-22 09: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 冯登辉)日前,河南省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事处计生协、文化中心组织民间艺术表演队140多人,浩浩荡荡地分别来到该街道办事处、县城靖宇广场和秀水尚城小区、各社区等地载歌载舞,欢度春天的到来。他们舞龙、舞狮、划旱船,打腰鼓,扭秧歌,跑犟驴,以多种喜庆表演形式为城乡广大群众送来节日“文化大餐”,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和欢迎。

  据了解,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各行政村(居)均建有龙狮队、腰鼓队、舞蹈队、乐器队等多支民间艺术表演队。每年春节前后,各队自发组织,自主行动,深入街道办事处每个行政村和确山县城区及社区,走村串户,走街串巷,流动表演,活跃城乡。

  该街道办事处广大民间艺术表演工作者访民拜年,用歌声唱祝福,用舞姿送吉祥,他们用独特的方式向全县人民送去新年的祝福,还送去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的新气象和繁荣发展的新福祉。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