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芦庙乡潘华东乐善好施受称赞

2017-02-22 16:54 来源:映象网

潘华东在铲除道路积雪

潘华东在铲除道路积雪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陈富立)2月22日上午,晨曦初露,天已放晴。但绕村水泥路面上仍白雪皑皑,路滑难走。村民潘华东见此情景,二话不说,一大早就拿着铁锨清除道路积雪,为行人提供方便。

  今年三十四岁的潘华东,是西平县芦庙乡柳行村村民。他忠厚实在,心底善良,热心公益,乐善好施,是村里有名的热心肠。潘华东是村上建筑队里一名泥瓦工,经常在附近村庄修房盖屋,虽没外出但也能挣到比较可观的收入。一有空闲,他就想着为大家伙儿做点事情。他曾经利用本村小学扒旧房屋废弃的瓦砾,组织村上留守妇女拉回来垫村里道路。为寻找垫路材料,他骑车跑到几公里外的辽洼村联系,准备近日开着机动三轮车,将废砖渣拉回来垫路,直到村内道路垫平坦为止。

  潘华东热心帮扶,乐于助人。谁家房屋漏雨修缮,只要说一声他及时赶到;邻里留守儿童给在外爸妈联系没电话,他立马帮助;村里老人行动不便,他主动帮助买馍买菜……这些虽是举手之劳,但充分反映出了他高尚的思想道德,他助人为乐的精神深受群众的称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