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法院召开“严厉打击拒执犯罪”研讨会

2017-02-22 17:42 来源:映象网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执行局局长陈杰作出要求

执行局局长陈杰作出要求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2月20日上午,平舆县法院在该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严厉打击拒执犯罪”研讨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元真出席了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执行局和刑事审判庭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该院主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张晓辉就构成拒执犯罪的法律规定及相关司法解释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实践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释明。刑事审判庭庭长范松结合审判实践就如何规范证据材料,如何形成一定的证据链条及证据量,更好的追究拒执犯罪提出了要求。为稳、准、狠的打击构成拒不履行犯罪的被执行人,执行局陈杰局长要求全体执行干警做好前期的送达、查询、证据收集工作。随后,出席会议的干警针对如何进一步开展打击拒执犯罪行动,结合具体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张元真院长就打击拒执犯罪问题做重要指示,要求执行局与刑事审判庭协调配合,在严厉打击上出成效,给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以震慑。

  多年来,被执行人隐藏、转移财产现象严重,执行难一直是困扰着全社会的大问题,需要倾多方力量促进社会诚信体制的形成和建立。近两年平舆法院执行局“严”字当头,“打”字当先,穷尽各种强制执行措施,促使其履行义务。截至目前,该院已采取司法拘留措施215人,追究拒执犯罪27人,批捕11人。执结了一大批难缠案、骨头案,保证了大批生效法律的执行,有力维护了法律权威。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