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五龙镇加强树木管护提高成活率

2017-02-27 10:09 来源:映象网

工人对林木进行统一刷白

工人对林木进行统一刷白

乡村小道上的树苗

乡村小道上的树苗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越洋 杨阳)为提高新植树木成活率,巩固春季植树造林成果。今年,上蔡县五龙镇多措并举全力加大新植和原有树木管护力度,努力做到栽植一棵,成活一棵,造林一片,成林一片,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连日来,该镇每天组织上百名工人对全镇林木进行统一刷白,记者在该镇孟楼村采访时看到,乡村小道上一排排整齐的小树苗生机盎然,十几名工人正在忙碌着刷白管护。

  为确保新植苗木的成活率 ,该镇在切实抓好春季植树工作的同时,狠抓树木管护,要求所有树木栽植后普浇一遍“活命水”,浇过水后严格进行封堆保墒,防止水分蒸发;组织专人进行统一刷白;对林木落实专人进行管护。利用宣传车、宣传横幅标语、警示牌等形式,广泛宣传《林业法》等法律法规,加强群众的爱绿护树责任意识与法律意识。同时加大对破坏幼树、乱砍滥伐林木、乱垦滥占林地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禁人为破坏,确保成活率,有效保护植树造林成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