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多举措提升卫计宣教服务水平

2017-02-28 14: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 宋恒涛)近年来,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为进一步优化和规范卫生计生宣传环境,改变以往宣传环境单纯应付上级检查为面向群众、服务群众;改变以往单一的知识性宣传为融“环境美化、科普知识”融为一体的卫计宣传,增强观众吸引力,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转变观念。

  认真了解新形势下群众的实际需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开展宣传教育,拓宽宣传教育内容,增加科技含量,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由以往的以政策法规宣传为主转向注重科学知识的普及,特别是运用“大数据”,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技术,增加优生优育优教、生殖保健等科普知道的宣传,引导人们关注自身健康,关注家庭发展。

  通过文化渗透、活动渗透、环境渗透的方式使群众在不知不觉中愉悦地接受自我教育。平时利用电子屏、宣传板展,在“5.29协会日”、“7.11人口日”等重要节日,充分利用多种活动的形式宣传新的婚育风尚,同时发动育龄群众积极参与,寓教于乐。

  积极与妇联、宣传等部门联手,建立“部门配合、优势互补”的协作关系,借助不同节日和重大宣传活动,从以往的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教育,拓展到法律常识、预防疾病等等,使卫生计生宣教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