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大队五项措施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稳控工作

2017-02-28 1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辖区信访维稳工作,西平交警大队以抓源头、建机制、强规范、重监督、求实效为重点,进一步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狠抓五项措施落实,努力提升大队预防和化解道路交通事故信访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责任。大队成立以大队长田玉钦任组长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和信访稳控工作要求,制定详细具体的稳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任务到人,并严格奖惩,因工作不负责任,措施不落实出现重大失误的严格责任追究,确保责任稳控措施落实实处。

  二、突出重点,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大队要求每个班子成员进一步做好分管业务的矛盾纠纷排查,全体民警都要在查处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挂牌办证等工作中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并将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帐,完善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做到排查工作细之又细,绝不能放过一个有上访或争议的苗头,确保排查到位。

  三、加强矛盾纠纷化解,进一步做好稳控工作。大队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实行动态监控管理,定期每周一汇总,遇有比较棘手或冲突较强的矛盾要及时上报县委、政府和县局,同时将排查的矛盾纠纷进行职责分工和分包范围,明确指定专人包案化解,必要时采取“看守死盯”等措施,务必化解到位,严防发生越级上访类事件发生。

  四、加强执法安全教育,进一步规范化执法行为。大队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进一步强化执法安全教育,并以此为契机,深化广大交通民警规范执法的理念教育和素养养成。教育广大民警进一步强化社会主义法制理念的学习,提高执法素养和执法能力,在执勤执法中,务必做到公正、公开、平和、理性、文明、规范,务必做到规范执法规范办案,理性处理矛盾纠纷,坚决防止同执法不当引发的不良群众性事件或影响公安交警形象的类事件。

  五、领导带头接访,进一步将信访消除在萌芽状态。大队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将领导接访制度落到实处,设置专门信访接待处,由大队领导定时接访,保障每天都有人面对面接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对上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明确办理时限,向群众说明限期解决,对于不属于交警部门管理的案件或问题,要及时向群众说明,为群众指出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及时将问题疏导出去,避免将问题堆积在公安交警环节,最大限度地将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当地,将信访人员稳控在当地,把信访案件处理在萌芽状态。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