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平安交通”创建活动

2017-02-28 1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刘满良)为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日前,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出台文件,今年从六个方面在全系统开展“平安交通”创建活动,为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开展“平安公路”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安保工程项目,进一步加大公路安保工程实施力度,完善安保工程实施内容,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高边坡等事故易发路段严格按照标准设置安全设施,重点加大农村公路临水临崖危险路段的治理力度,有效保障农村公路行车安全。健全和完善事故多发路段安全评估、设计、实施和验收工作机制,推进事故多发点段治理工作。加强多部门协调联动,完善护路护线公路安全联防工 作机制,强化路面执法,加大公路治超力度,实现超载货物100%卸载。重点加强对公路桥梁等重要结构物的安全保护。完善各类交通标志标线设置,提高公路安全设施水平。进一步健全公路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体系,增强应急保畅能力,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开展“平安企业”创建活动。以道路运输企业为重点,建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市级平安道路运输企业考核评分标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车辆维护保养,认真落实各项车辆技术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安全带及视频动态监控系统的安装使用,强化企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坚持不懈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做到营运车辆违法违章率不超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良好,企业稳定,无上访事件等不良影响。

  开展“平安场站”创建活动。以客运场站为重点,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切实做到“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工作要求,加强客运站场现场安全管理,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健全安全联防工作机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保持各类应急设施设备完好。进一步完善岗位职责,提高安全优质服务,确保车辆进出站平安。

  开展“平安车辆”创建活动。以“两客一危”车辆为重点,严把准入关和技术关,强化车辆维护保养,严格落实各项车辆技术管理制度,严把客货运驾驶人从业资格准入关,加强客货运驾驶人安全管理,全面推进道路运输驾驶人继续教育,切实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行车安全。

  开展“平安客船”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水路运输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四客一危”船舶的安全监管,严把船舶检验关,完善应急设施、监控装备的配置,强化水路运输经营资质管理,促进水上运输健康发展。以客货码头为重点,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督促落实乡镇渡口安全监管职责和乡镇管船员制度,严格执行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规定,完善渡船安全应急设施,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应急操作技能,让人民群众过平安渡。

  开展“平安工地”创建活动。加强现场施工作业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做到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标准化、场容场貌规范化,安全管理程序化。开展施工安全风险评估,全面实施工程风险预警预控预案管理,全面推行“平安工地”考核评价制度,不断提高平安创建水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