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法院:执行法官忠诚执着攻克“老赖”

2017-03-01 10: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徐光明 赵颖颖)近日,在新蔡法院行政执法大队执行法官连续蹲点两天后,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成功执结。

  2013年10月被告管某向原告马某借款4万元,2015年7月被告又再次向原告借款2万元,后经追要,被告管某于2016年5月5日向原告出具了一份欠条,欠条写明欠款金额是六万元。该款经原告追要被告未还,为此原告起诉来院,请求依法判令被告偿还6万元。经我院审理查明,原被告双方系借贷纠纷,被告管某向原告马某出具的欠条,是当事人双方的真实意思表示,原告向被告提供借款后,被告管某应当履行偿还义务。故被告管某应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马某借款6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但却没有收到任何回馈信息。执行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管某家中走访,却都找不到管某踪迹。到银行、房管所、车管所等部门进行查询后,执行法官也没有发现管某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鉴于申请人马某年事已高,身体抱恙,其膝下有一个三十多岁的精神病儿子,急需资金治疗,我院执行法官衷心希望解决其燃眉之急,多方奔走打听被执行人的有关消息,后得知被执行人曾经生活的地方已全部拆迁。接下来法院行政执法大队干警兵分两路,一路去银行查询,看被执行人及其家属在银行有无存款可执行; 另一路找到他们以前居住的社区了解拆迁信息,希望找到被执行人的有关信息。

  遗憾的是,被执行人及其家属在中原银行曾经开过户,但账户内都无现金,赶到社区时,社区也不了解拆迁户现在的情况,调查再次陷入僵局。执行法官和干警又辗转找到街道办拆迁处,经过调查,被执行人管某近期会收入一笔拆迁赔偿款,金额大于执行标的额,但是不确定这笔拆迁赔偿款的具体到账时间,我院的执行干警考虑到不能妨碍政府的正常拆迁赔偿流程,于是立即联系政府有关拆迁部门,与政府进行沟通,确定大致的赔偿款支付时间,提前到银行蹲点,看到政府有关人员在银行柜台办理完管某的拆迁赔偿款业务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依法冻结了管某的这笔存款。连续两天的蹲点守候终有所获。

  “谢谢,谢谢法官,你们辛苦了,你们是真正为民的好法官!”得知法官执行情况后,申请人马某极为激动,一再向法官表达自己的感激,给法院点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