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嫘祖镇全力抓好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工作

2017-03-02 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田鹏飞)日前,嫘祖镇在大力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抓住当前气温回升,小麦进入返青阶段的关键时期,认真做好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工作,确保今年夏粮继续实现丰产丰收。

  一、强化组织领导。嫘祖镇召开党政班子会议,对小麦春季田间管理进行专门部署安排,成立了春季小麦田间管理领导小组,把春季麦田管理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各村发动群众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认真抓好小麦春管,促进苗情转化,进一步夯实丰收基础。

  二、强化宣传发动。充分发挥镇、村、组宣传载体作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对当前小麦苗情特点、春季易发病虫害及预防措施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的思想认识。

  三、强化技术指导。积极与县农业局沟通,联系农业专家深入我镇田间地头,科学指导群众进行合理的病虫害防治,及时做好监控和防治工作,采取化学防除和人工防除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早发现、早防控,确保小麦正常生长。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