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举行“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17-03-03 17: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王志波 侯世平)3月3日上午,确山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确山县体育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确山县委宣传部、确山县教育体育局、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确山县财政局共同主办,确山县红土地文化演艺有限公具体承办。确山县第二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及确山县城广大戏迷爱好者共3000多人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书杰,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张颖,市委宣传部网宣科主任科员梅媛,《驻马店宣传》编辑部副主任王轶高亲临现场指导。确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保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确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勤功、县文联主席张丽、县教体局局长郭留线、县文广新局局长孟雪花、县财政局局长张中友参加活动。

第二高级中学师生及戏迷爱好者观看

第二高级中学师生及戏迷爱好者观看

精彩的豫剧表演

精彩的豫剧表演

  本次活动共分三大板块,确山县戏曲文化专家杨建军对戏曲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介绍;确山县红土地文化演艺有限公司的演职人员分别表演了《抬花轿》、《大登殿》、《花木兰》、《包青天》、《穆桂英挂帅》、《朝阳沟》等豫剧经典唱段,以及曲剧《卷席筒》选段,演员们的精彩演出不时博得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演出间隙,还开展了两次戏曲知识普及互动,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