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谭店乡学雷锋谭店中心小学红领巾志愿者在行动

2017-03-07 08: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高怀俭 谭亚军)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日前,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中心小学组织辖区内“红领巾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三月花开助乐忙”主题活动。

  近150名红领巾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举着队旗,带着袖章,分成四队开展志愿服务。美化家园志愿者分队对辖区内商业街及公共绿地的卫生环境以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辖区内的暴露垃圾、白色污染和建筑物上张贴的非法小广告进行全方位“大扫除”;爱护公物志愿者分队对街道、集市、文体广场的宣传栏、体育器材进行清理维护;环保宣传志愿者分队积极向周边群众发放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宣传资料,并向来往群众讲解了节水节电小妙招、如何废物利用等环保知识;助人为乐志愿者分队来到敬老院为老人洗脚、打扫卫生、洗衣服、剪指甲、表演文艺节目。活动结束后,中心校还将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征文和学雷锋见行动演讲比赛,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红领巾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雷锋精神,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扬,在辖区青少年中形成学雷锋、见行动的浓厚氛围,掀起自主服务、乐于奉献的热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