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五龙镇食药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2017-03-08 10: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静 春建)“仔细一些,看看油有没有标示标牌,查一查学校食堂的进货台账,看留样间有没有留样。”执法人员每到一所学校,都仔细询问食品的进货渠道、查看营业执照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等,且认真指导食堂的从业人员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管理规定进行生产销售。

  春季新学期已经开始,为了确保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近日,上蔡县五龙镇食药监所在辖区内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36人次,检查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学校9所。主要检查了食品经营(餐饮服务)许可证持有情况,学校的主体责任及建立食堂食品安全制度、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及培训是否落实,清洗消毒是否到位并正常使用、是否存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学校食堂是否建立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加工场所的布局、设施及环境卫生情况等方面。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