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2017-03-14 09:57 来源:映象网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操作灭火器

操作灭火器

介绍应急锤的多种用途

介绍应急锤的多种用途

教师们全神贯注

教师们全神贯注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施庆伟)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面对消防安全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3月13日下午,驻马店市地二十五小学邀请专业教官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课。

  在宣讲会上,教官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典型重大火灾事故,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各种火灾事故的发生原因、救援经过、造成损失、事故教训和救援过程中发生的一些鲜为人知、震撼人心的真实故事。这种图文并茂、身临其境的教学方式,使得该校教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感受到关注消防,懂得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最后,教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遇到火灾后需要采取的紧急措施做了详细介绍。宣讲内容都与工作、生活密切相关又贴近日常实际,在场全体教师全神贯注、认真听讲、气氛热烈,使宣讲会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该校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增强了时刻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的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外,该校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消防知识宣传为契机,近期将组织全员参与的教学楼消防事故应急疏散演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