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五龙乡综治办为刘续攀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2017-03-15 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静 越洋)记者获悉,上蔡县五龙乡综治办正将刘续攀(因线索提供人口误,先前的报道中为“刘继攀”)的英勇事迹整理上报,为其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日前,《天中晚报》和新媒体报道了上蔡县五龙乡孟楼村21岁小伙儿刘续攀路遇他人出车祸,仗义伸出援手,连闯红灯救伤员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

  得知孩子已好转的刘续攀于当日上午买了一些营养品,来到解放军第159中心医院看望被他救起的两名小伤员圆圆和莹莹。

  刘续攀告诉记者,晚报的影响力太大了,今天上午他接了无数个电话。上蔡县五龙乡综治办一名姓武的主任打电话通知他,乡政府已经正式向县有关部门为其申报见义勇为称号。随后,驻马店电视台、孟楼村党支部书记,以及他在孟楼村上学时的班主任都打来电话,表扬他的英勇事迹。

  刘续攀表示,自己在武汉市经营茶叶生意,此次回乡是为了装修房子。没想到他只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就引起这么大的社会反响,说明这个社会需要正能量,人民群众渴望看到更多的正能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