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57只公募FOF排队申报 绝对收益类占主流

2017年03月14日10:38  来源:证券时报

5034

  2017年被市场期待为公募的FOF元年,基金中基金(FOF)产品正式出炉的时间越来越近。数据显示,目前证监会已收到57只FOF的申报材料并受理,在FOF产品开始布局的基金公司占全部公司的四分之一;从已上报产品来看,策略非常丰富。

  证监会昨日发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目前已经上报获受理的公募FOF有57只,涉及约四分之一的基金公司,多数大中型基金公司都已布局FOF产品。从排队的57只FOF托管人分布情况来看,以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工商银行(601398,股吧)托管数量最多,分别达到14只、12只和11只。

  具体来看,华夏基金、招商基金各上报了4只基金,是目前申报产品数量最多的两家公司;博时、富国、广发、国泰、汇添富、建信、南方、诺德和长盛等基金公司各申报了3只产品。此外,嘉实、鹏华、前海开源、上投摩根、易方达、长信、中融等多家基金公司均上报了两只产品。

  从上报的FOF类型上看,各家基金公司的产品主要集中在量化、全天候配置、养老策略、策略优选等类型。带有“量化”两个字的产品包括易方达申报的量化动态配置基金、量化择基配置基金,中融基金的量化精选FOF等;带有“全天候”、“全能”字样的有南方基金的全天候策略FOF和全天候配置FOF,嘉实基金(博客,微博)的领航全天候资产配置FOF,以及泰达宏利的全能优选FOF;此外还有主打“养老”、目标风险等概念的FOF产品上报。

  “首批FOF多将重点放在绝对收益类产品上,希望通过一些类保本的策略让基金运作更平稳,期待第一批产品有好的表现。”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第一批FOF经过产品评审会之后在密切跟踪。

  “从目前渠道的情况看,他们也相当积极,业内都在争抢第一批产品,我们公司也在密切关注产品申报的状态。”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他也坦言,这类产品能否“一炮而红”还需要时间来验证,尤其需要业绩来证明价值。

文章关键词:公募FOF;申报;绝对收益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去年河南“富人税”申报者首超10万 缴税49.4亿

    利息股息红利和财产转让所得项目申报7906人次,比上年增加1978人次,两项所得申报应纳税额11.6亿元,占应纳税总额的1∕4,非劳动所得个人所得税征管取得成效。

  • 河南将申报700所足球特色学校

    河南将申报700所足球特色学校 郑州多出足球人才。

  • "河南老字号"启动申请,专家:生存现状堪忧

    有历史有内涵的河南商家注意了,我省再次启动“河南老字号”认定工作。一旦成功入围这个名单,就意味着将有机会角逐国家层面的“中华老字号”,并获得国家财政资金支持。

  • 东庞村申报市文明村镇通过考评验收

    近日,洛阳市文明办考察组到庞村镇,对该镇东庞村申报市级文明村情况进行了考评验收。伊滨区区创建办主任赵云全、庞村镇党委、政府有关人员陪同。

  • 大妈执着申遗 官方:申报有条件并非都拨资金

    面对申遗无望,两鬓斑白的李友芳仍然伏在桌子上专注地作画。从2008年开始凭借民间手艺“印染布衣花”、“剪纸”和“刺绣”申报河南省非遗项目传承人,但6年未果,如今流落郑州街头,靠捡废品为生。”  另悉,近日,李友芳的遭遇引发市民关注,众多爱心人士前去看望并送去钱物,甚至为其找工作。

  • 开封、濮阳、周口、信阳四市申报濮潢铁路

    一条说了很久的濮潢铁路,终于被提上了议事日程。上周,开封市发改委联合濮阳、周口、信阳三市发改委,共同上报建设濮潢铁路的申请。这条铁路,是近年来豫东、冀南民众热议的一条京九铁路复线,如能得到批准修建,不仅能解决豫东地区的交通问题,还将形成京九铁路的新河南段,有力弥补京九与河南擦边而过的遗憾。

  • 泰国清迈将申报世界遗产城市

    近日,清迈数家机构共同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申请,将清迈列为世界遗产城市。据了解,清迈有着3000多个保存完好的古迹,周边紧邻世界遗产甘烹碧文明遗址、素可泰历史国家公园和席猜查那来文明遗址。

  • 今年我省著名商标开始申报

    6月10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2014年河南省著名商标认定工作已全面启动,具备条件的企业可及时申请。

  • 陕西新提拔官员将被要求申报财产及出国等情况

    这些要求是在陕西官方印发的《关于对新提拔领导干部实行个人重大事项和家庭财产申报备案的意见》中提出的。申报对象范围为,确定为省管正、副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市、区)党政正职,以及省直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的考察对象。

  • 商务部:滴滴优步交易需申报 否则走不下去

    对此,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8月2日表示,“商务部目前尚未收到滴滴和优步中国相关交易的经营者集中申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