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智慧企业”申报工作启动仪式今日举行

2016年04月07日16:11  来源:映象网

5034

    

    启动仪式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闫云)4月7日上午,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河南省电信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河南公司)联合举办的“河南省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云平台”正式运营及河南省“智慧企业”申报工作启动仪式、河南省“智慧企业”咨询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中小企业服务局吕方局长,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副总经理谷红勋,出席了启动仪式。

  “智慧企业”是指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促进企业经营管理的科学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依托河南省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云平台,开展“智慧企业”申报工作是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有利于全面系统的提升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对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智慧企业”创建和“河南省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云平台”的运营是河南省工信委与中国电信河南公司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中原经济区共建智慧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一项具体举措,有利于河南省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的构建,并加快“互联网+中小微企业”的信息化应用。为促进该项工作快速推进,省工信委与中国电信河南公司联合先后下发了一系列的文件,并就相关工作做了具体的要求和部署。

  省工信委和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参照国家双创要求和行业规定制定了河南省“智慧企业”的星级标准及申报流程;按照“以省工信委为主导、以政策扶持为导向、平台的市场化运作”的思路建设了“河南省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云平台”,满足“一个目标,两项协作,三大体系,四大能力”的目标要求,并引入了一系列的云应用产品,具备了“智慧企业”的在线申报认定、融资对接、法律法规培训等功能;再次、为切实解决中小企业的智慧问题,除了提供一揽子通信解决方案的同时,还跨界整合了资源,聚合产业界的精英,成立了基于互联网开放式的“河南省智慧企业咨询服务联盟”,旨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的“信息化、金融、政策和咨询”的服务,从而更好地发挥政府对“互联网+中小微企业”的推进和支撑作用。

  河南省“智慧企业”分为一、二、三、四、五共5个星级。计划2016年认定1万家“智慧企业”,三年内实现3万家智慧企业的创建和认定。认定的三星以上智慧企业将纳入省政府重点监测企业库,优先享受各项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各类涉企基金重点向智慧企业倾斜。中国电信河南公司配套优惠资费政策和专属号码资源,支持全省智慧企业创建工作;通过智慧企业的评定,筛选企业进行持续和深入的信息化咨询,优先为企业申请两化融合提供咨询服务。

  2016年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将重点围绕平台运营、开展智慧企业建设和认定活动,投入大量资源给予扶持,给予配置智慧企业专用号段、给予智慧企业优惠套餐政策、投入1000万资金,1000场微推会,30000家智慧企业的推广和培训。以“平台+活动”、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立体推广为抓手,更广泛、有效覆盖中小企业,更全面、系统化的提升中小企业信息化,拉动信息消费及“互联网+”发展,推动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不断深化“智慧企业”建设,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带动我省产业经济转型发展。

  “河南省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云平台”正式运营及河南省“智慧企业”申报工作启动,标志着河南省工信委与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对河南省互联网+中小微企业实施计划有力的推进。“河南省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云平台”的正式运营和河南省“智慧企业”申报工作必将为我省企业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建设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必将促使我省“互联网+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踏上快车道,树立中原经济建设的新标杆。

文章关键词:智慧企业;申报;启动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老字号"启动申请,专家:生存现状堪忧

    有历史有内涵的河南商家注意了,我省再次启动“河南老字号”认定工作。一旦成功入围这个名单,就意味着将有机会角逐国家层面的“中华老字号”,并获得国家财政资金支持。

  • 东庞村申报市文明村镇通过考评验收

    近日,洛阳市文明办考察组到庞村镇,对该镇东庞村申报市级文明村情况进行了考评验收。伊滨区区创建办主任赵云全、庞村镇党委、政府有关人员陪同。

  • 大妈执着申遗 官方:申报有条件并非都拨资金

    面对申遗无望,两鬓斑白的李友芳仍然伏在桌子上专注地作画。从2008年开始凭借民间手艺“印染布衣花”、“剪纸”和“刺绣”申报河南省非遗项目传承人,但6年未果,如今流落郑州街头,靠捡废品为生。”  另悉,近日,李友芳的遭遇引发市民关注,众多爱心人士前去看望并送去钱物,甚至为其找工作。

  • 开封、濮阳、周口、信阳四市申报濮潢铁路

    一条说了很久的濮潢铁路,终于被提上了议事日程。上周,开封市发改委联合濮阳、周口、信阳三市发改委,共同上报建设濮潢铁路的申请。这条铁路,是近年来豫东、冀南民众热议的一条京九铁路复线,如能得到批准修建,不仅能解决豫东地区的交通问题,还将形成京九铁路的新河南段,有力弥补京九与河南擦边而过的遗憾。

  • 上蔡县五龙乡综治办为刘续攀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记者获悉,上蔡县五龙乡综治办正将刘续攀(因线索提供人口误,先前的报道中为“刘继攀”)的英勇事迹整理上报,为其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