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教育

2017-03-15 1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杨玉杰 朱国喜)省、市纪委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后,确山县纪委及时制定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召开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部迅速掀起学习“准则”“条例”“规则”的热潮。

  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县纪委成立以纪委书记陶玉强为组长、以监察局长朱占迎和纪委副书记为副组长、以纪委相关部室主任(部长)为成员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这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纪委宣传部,宣传部部长兼任办公室主任。

  制定学习方案,确保同频共振。为统一步调、便于操作、取得实效,县纪委研究制定“三个一”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实施方法和工作要求。活动时间三个月,分三个阶段:3月1日至3月7日为组织动员阶段,3月8日至4月30日为集中学习阶段,5月1日至31日为实践总结阶段。学习中要求做到: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把握方法、学用结合,督促检查、跟踪问责,建章立制、常态长效。

  召开动员会议,提高思想认识。县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省市纪委“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精神。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对这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思想认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陶玉强作动员讲话,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态度上要高度自觉,三是知行上要高度统一,四是长效上要高度聚力。县纪委常委、监察局长朱占迎作会议总结,要求各单位务必做到:思想上高点定位,学习上高度认知,贯彻上高效扎实,落实上高位对标。

  加大宣传力度,助推学习热潮。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期间,县纪委将充分利用县内新闻媒体、“清风确山”“红色确山”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等开设学习教育专栏,报道“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的精神解读、要点释义和省市县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综合报道全县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贯彻落实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刊发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扩大影响,强化宣传效果,助推学习热潮。

  严格督促检查,坚决落到实处。在纪委机关、各镇(街道)、县直单位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期间,县纪委将组成若干个督导检查组,到各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搞访谈,提问题,看档案,评效果,排位次,定优劣。重点检查档案中的学习笔记、教案、照片等材料,看是否体现干部领学、个人自学、专题学习、辅导讲座、集中宣讲、主题党课、研讨交流、理论文章、知识测试等统一要求的学习教育内容。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