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全力打击网络金融诈骗新型违法犯罪

2017-03-16 08: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今年以来,泌阳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将打击整治网络金融诈骗犯罪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坚持打击和防范并举,办案和维稳并重,最大限度维护辖区经济金融秩序。

  一、注重主动侦办,扭转被动局面。依托派出所社区警务及巡防体系,通过上门走访、实地排查等方式,加强对辖区日常检查,密切关注辖区内投资理财广告宣传单、地面广告、公交广告、楼宇墙面广告、网络广告等,及时发现涉嫌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对摸排发现的高危重点对象及时立线侦查,并采取边控临控等防逃控逃措施。

  二、注重彻查深挖,提升办案质量。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各警种同步上案,合成作战,及时提取涉案人员手机、电脑等电子证据,通过深入调查取证、财务审计,查清涉案公司运营模式、框架、资金流向,查清公司幕后股东、业务员、受害人等细节。对侦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检法机关沟通协调,解决思想认识、法律适用、个案定性和证据规格等方面的问题,提高案件侦办质量,确保顺利移送起诉。

  三、注重维护权益,依法追赃挽损。公安局不定期召开案情通报会,通过网络、短信等形式,主动地向受害群众通报案件进展情况,适时、适度地向被骗群众揭露案件的欺骗手段以及资金去向,让受骗群众能够获取正面的信息,能够对案件的性质以及造成损失的原因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同时,对所有可能涉及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银行账号、车辆、房产等相关信息事先查询,快速全面搜查、扣押、冻结、查封,严防赃款赃物流失,依法从严查处和酌情处理相结合,敦促相关涉案人员主动退赃,全力追缴赃款赃物,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