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笔中原米字形高铁网重要一"撇"

2018-02-07 17:18 来源:映象网

  2月6日上午,随着郑(州)万(州)铁路第1138孔32米的箱梁稳稳落在郑(州)万(州)铁路双洎河特大桥上,中铁四局承建的郑(州)万(州)铁路河南段2标架梁任务全部顺利完成,标志着郑(州)万(州)铁路河南段2标桥梁工程全部结束,为无砟轨道施工和按期铺轨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程现场

  中铁四局承建的郑万铁路河南段2标正线全长40.820公里。管段地质情况复杂、控制性工程多、安全风险大、建设标准高。主要工程内容包含:双线箱梁特大桥38578.22延长米,含预制架设箱梁1138孔、连续梁11联、系杆拱桥1联;路基土石方60.64万立方米、CFG桩59.4万米;CRTS-Ⅰ型双块式无砟道床铺设96.418公里,铺轨537.22公里和全线焊轨。

  中铁四局郑万铁路河南段项目部自进场伊始,牢固树立“四化”(标准化、机械化、工厂化、信息化)管理理念,精心组织实施,优化资源配置,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岗位比武、创新创效等特色活动,持续掀起生产大干高潮,严把安全质量关,按期安全优质高效推进各项施工生产任务完成。在业主组织的全线开工标准化劳动竞赛中项目部获得一等奖,在业主组织2016——2017年月度进度和标准化管理综合考评中屡次荣获第一名。荣获2016年度、2017上半年郑万高铁全线劳动竞赛一等奖,在2016年下半年、2017年上半年及下半年施工企业信用评价郑万、郑阜全线15家局级施工单位中拔得头筹。2016年6月16日,业主在项目部组织召开郑万铁路河南段全线标准化现场观摩会, 2017年6月20日,业主再次在中铁四局管段组织召开郑万铁路河南段全线施工工艺标准化现场观摩会,为中铁四局在河南市场赢得了荣誉。 

工程现场

  如今,安全优质的完成了全部架梁任务,该项目部总工黄致强颇为感慨道:“从2016年10月开始架梁,项目架梁施工一年多时间,跨越寒暑四季,克服了线路穿村过镇集中段、水中墩、郑阜线下施工交叉、下穿郑阜线门式墩、与郑阜线并线架设、上跨京广高铁和普铁等不利因素,战风沙,斗酷暑,顶严寒,日夜鏖战,终于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任务!”

  郑(州)万(州)铁路是重庆地区通往华北、华中地区的快速客运主骨架,是中原“米”字高铁网的重要“一撇”,对补充完善我国铁路“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构建沿长江经济带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张臣意 龚秋莹 唐雨卉 )

  

责编:王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