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2015首页公告活动区 > 正文

关于做好中原最美爱情文化节公益活动通知

2017年03月22日18:34  来源:映象网

5034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文明河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总工会、共青团、妇女联合会、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农业局、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文广新局 (文新局、广电局):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传递正确婚恋观,传播爱情正能量。经研究,决定在全省开展“中原最美爱情文化节”公益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是通过征集、推荐、评选等方式在全省寻找出77对坚持真爱、有责任、正能量的模范夫妻(情侣),从中评选出10对“最美爱情奖”、10对 “最美爱情提名奖”。

  二是聚焦“说媒人”这一群体,评选10个“最佳媒人奖”。

  二、实施步骤

  活动共分为推荐、初选、网络投票及初评、定评、颁奖典礼五个阶段。

  (一)推荐阶段。以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为单位,采取自我推荐、单位推荐的方式报名,数量不限。

  报名方式有两种:

  1.登陆最美爱情官网http://www.zyzmaq.com/下载《2017“最美爱情夫妻(情侣)”报名表》或《2017最美爱情模范说媒人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发送电子邮件到hntv9cxsx@126.com

  2.搜索“最美爱情”微信公众号,在“我要报名”栏目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截至2017年7月31日。

  推荐的“最美爱情奖”候选人不限年龄,无违纪违法行为,夫妻需为婚内合法夫妻;夫妻相处和谐,家庭和睦,体现同甘共苦、坚贞不移等中华传统美德;有正能量的爱情故事,有示范效应;热爱本职工作,能正确处理家庭和事业的关系。

  推荐的“最佳媒人奖”候选人不限年龄,拥有丰富说媒经验,无违纪违法行为;在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倡导正确婚恋观上有成功案例。

  (二)初选阶段。根据推荐情况,活动组委会组织社会知名人士、相关媒体人等进行初选,筛选出77对模范夫妻(情侣)、30位模范说媒人。

  (三)网络投票及初评阶段。8月5日起,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映象网等媒体对初选出的77对模范夫妻(情侣)、30位模范说媒人的事迹进行集中展播,并在映象网开辟投票专区,8月5日—15日接受社会投票。参考网络投票结果,活动组委会组织社会知名人士、相关媒体人等进行初评,评选出20对“最美爱情奖”候选人、20位“最佳媒人奖”候选人。8月16日—20日分别在河南电台教育广播FM106.6、河南日报农村版、映象网和当事人所在地或常住小区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四)定评阶段。8月21日—22日,活动主办方根据公示结果,组织专家定评,最终评选出10对“最美爱情奖”、10对“最美爱情提名奖”、10个“最佳媒人奖”。

  (五)颁奖典礼。8月28日 (七夕节)举办“中原最美爱情文化节”颁奖典礼,初选出的77对模范夫妻(情侣)参与颁奖典礼现场活动,在素有“中原第一古镇”之称的中国历史文化古镇赊店古镇穿汉服体验汉婚礼、手牵手走鹊桥、绣爱心语等,体验式带入传统爱情文化。10位“最佳媒人奖”获得者穿古代官媒服饰,与77对模范夫妻(情侣)一同参与汉婚礼等活动。当晚举办年度十大最美爱情人物颁奖晚会,为10对“最美爱情奖”获得者、10位“最佳媒人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奖杯。网易提供全天现场直播,颁奖典礼将在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播出。

  “中原最美爱情文化节”公益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花园路145号润达商务4楼。

  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联系人:孙露,0371—65666200,18638709911;

  省文明河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张卜元,0371—65905573;

  省总工会联系人:陈聪聪,0371—65904250;

  省妇联联系人:文晶,0371-65902720;  

  省残联联系人:王丰林,0371-60856966;

  省教育厅联系人:肖向毅,0371-69691281;

  省公安厅联系人:张晓雷,0371—65881358;

  省民政厅联系人:陈媛媛,0371-65900397;

  省农业厅联系人:王红岩,0371—65918923;

  省文化厅联系人:王静涛,0371-69699771;

  省卫计委联系人:郑良子,0371-85961090;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系人:江飞,0371-65795820;

  大象融媒映象网联系人:刘大彬,0371-65882217;

  河南电台教育广播联系人:潇晴,0371-65889254。

  河南省文明河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河南省总工会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

  河南省妇女联合会

  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公安厅

  河南省民政厅

  河南省农业厅

  河南省文化厅

  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文章关键词:中原;最美爱情文化节;公益活动;通知 责编:刘天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UU公益走进中原 千名学子获得关爱

    阳春三月无限好,春意盎然暖人心。孩子们伴着和煦的春风才又回到课堂,UU公益的志愿者却早已满载爱心奔赴在助学路上。

  • 中原最被低估的景区原来是它

    在距离神都洛阳一百二十公里的地方,群山环绕之中,有这么一个地方犹如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伏牛山脉的中部。此地山峻、石奇、花艳、水幽、洞美。这里就是“神游之地”汝阳西泰山风景区。

  • 中原首家私人定制式专业母婴养护中心空降郑州

    朗格--兰郡月墅高级母婴养护中心,由省内顶级儿科专家引领一支具有孕产医疗背景的专业医护队伍,从事高端母婴月子专护及其他母婴相关延伸服务的机构。

  • 快抢啊 中原福塔“中·泰民俗风情秀”开票啦!

    筹备数月,让人期待的由晋城市博海云天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广电集团东方今报社、中原福塔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原福塔“中·泰民俗风情秀”在中原福塔举行了隆重的开票仪式,宣布正式开始售票。

  • 郑州2016收官“彩蛋”: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获批

    从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批复》看,中原城市群涉及河南、河北、山西、安徽、山东五省,这将进一步凸显我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