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元宵节 阖家共欢庆 精彩活动进社区

2018-03-02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活动现场。(刘爽 摄)

图为小朋友拿着画好的作品表达心中社区美好形象。(刘爽 摄)

  近日,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让广大居民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2018元宵节,惠济区刘寨街道新都汇社区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了以“喜迎元宵节,阖家共欢庆”为主题的节日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2月28日下午,在怡丰·新都汇二期小广场,近百条精选谜语高高挂起,内容涵盖了计生、安全、文艺、科普等多方面知识,题目生动有趣,既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大家穿梭在五彩缤纷的灯谜彩联中,有的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的不停的比划、沉思。还有的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中的居民手上捧着丰厚的战利品喜笑颜开。

  可爱的小朋友们更是兴高采烈,拿到免费发放的彩笔在画纸上纷纷表达自己心目中的美好社区形象。

  两位传统手工艺人现场制作的糖画和棉花糖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在社区工作人员指挥下,小朋友们自觉排起了长队,用自己任何形式的小表演来换取心仪的糖画,使他们深刻体会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欢乐,浓烈的节日气氛使平时安静的小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据介绍,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增加了邻里间的感情,提高了居民和社区的向心力、凝聚力,也推动了文化惠民活动的健康发展。(陈文峰)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