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水司三强公司党员志愿者下乡开展志愿服务

2018-05-07 17:48 来源:映象网

 

  眼下正是大蒜丰收的关键节点,蒜薹如果不能及时抽出,将会严重影响大蒜的后期生长,造成减产。中牟县大孟镇农民望着十几亩不能将蒜薹及时抽出的大蒜,心急如焚。为解决农民燃眉之急,郑州水司三强公司第三项目部党支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和项目部骨干利用周六休息时间赴中牟县大孟镇,开展抽蒜薹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5月5日早上7:30,三强公司志愿者在公司门口集合出发,8:30到达大孟镇。下车后,经过与村民简单的沟通,志愿者们立即投入到田里劳作。太阳越爬越高,气温也不断攀升,大家弯着腰忙个不停,额头上、脸上挂满了细密的汗珠。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劳动,几亩地的蒜薹全部抽取完毕。村民对第三项目部志愿者的帮助表示感谢, 老乡坦言:“要不是你们,我种的这么多大蒜都不知道怎么办,太谢谢你们了。”党支部书记董长春笑着说:“农民确实很不容易,常年劳动很辛苦,今天能帮助到你们蒜农,感觉很充实也很开心。”

  通过这次活动,切实解决了蒜农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和群众的联系,党员干部和项目部骨干志愿者表示,来到田间地头劳动,体会到了农民的艰辛,也促进三强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吃苦耐劳工作作风,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李艺)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