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刘湾水厂开展“保供水 促安全”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2018-06-08 15:34 来源:映象网

  2018年6月8日上午,郑州自来水公司刘湾水厂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教育引导广大全体职工在高峰供水中牢记安全责任,保障供水供应。

  该公司副总经理施东文、生产安全部主任汪蕊等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公司所属柿园、白庙、东周等各制水厂分管生产的副厂长及负责安全生产的管理人员也前来观摩。在现场,共有7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这场学习。

  为保证职工学习效果,刘湾水厂提前两个月积极筹备。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并将方案下发至各班组,生产科将安全生产知识汇编成题库,下发给各个职工,要求全体职工参照题库内容开展自主学习,各班组结合实际学习情况,内部推举出代表各个运行班组的参赛队选手。

  当天上午9:10,参加活动的全体干部职工入座完毕后,由刘湾水厂党支部书记、厂长徐伟做开幕致辞,将此次竞赛活动的目的、意义进行了强调。本次竞赛共设五个环节:个人必答、团体必答、团体抢答、风险答题和选答题。比赛过程中,四支代表队均表现不俗,在抢答环节,各参赛队“你争我夺”,激烈角逐。同时为了活跃现场氛围,在比赛中间设置了观众互动答题环节,在场的职工纷纷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将学习氛围推入高潮。经过五轮的激烈角逐,生产运行二班代表队夺得桂冠。

  最后,公司副总经理施东文作总结致辞,他在对此次活动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希望各制水厂多开展形式此类学习活动,在调动职工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规范操作行为,推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谢玉蕾)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