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营业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2 17:55 来源:映象网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6月29日上午,在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门前,郑州供水营业处近百名党员身着统一蓝色上衣,胸前佩戴党徽,每人手持一本红色《中国共产党章程》,大家齐声集体诵读新党章,洪亮的声音响彻天空。

  为喜迎建党97周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6月29日,郑州供水营业处党委组织近百名党员来到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踏寻先辈足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传承弘扬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情怀,激发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干事热情,为郑州供水早日迈入全国供水行业第一方阵贡献力量。

  解放战争时期,宝丰县曾是中共中央中原局和中原军区所在地。1948年,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指挥了江汉、郑州等6场战役,办起了中原大学、豫西行政干部学校,召开了著名的宝丰会议,为淮海战役决战做了充分准备。该馆采用文字、照片、历史实物等形式对中原解放历史和红色革命精神进行集中展示。

  此次参观活动由营业处第四党支部书记翟新亚主持。参观活动正式开始前,首先由翟新亚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集体诵读新党章,随后大家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馆内参观。展厅分为千里跃进、逐鹿中原;运筹帷幄、问鼎中原;薪火相传、光耀中原;中原首府、魅力宝丰四部分。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并从珍贵的历史实物、文字、照片和生动的场景中,进一步了解了中原解放的光辉历程,触摸了老一辈革命家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改初衷,带领中原人民闯过一个又一个难关,抵达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历史轨迹。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自己在追寻伟人足迹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加了使命担当。下一步,将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围绕供水营销中心工作,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团结协作、实干进取,把老一辈革命家坚强、必胜的精神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公司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曹俊萍)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