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召开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培训会

2018-04-20 14: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刘磊 樊龙生 张旭坤)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积极适应新形势下执法要求,4月20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支队、高新区执法局一行莅临沟赵办事处召开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培训会,培训会由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支队的叶队长、拓老师和祝老师分别主讲,办事处主要领导、城管办一线执法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培训会首先对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的意义和目的进行了阐述,强调开展此项工作的必要性,随后结合执法中存在的规范执法流程录像就现场处置过程(取证、暂扣、司法协助)、处罚流程、暂扣物品的存储、执法录像存储等具体执法环节进行了明确和阐释,同时结合自己几十年的行政执法经验,对行政执法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详细地解析。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紧密结合行政执法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增强解决问题的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展了我办执法人员的工作思路,切实增强了执法人员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沟赵办事处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提高执法人员执法水平,促进形成文明执法、创新执法、廉洁执法的“新常态”。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