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强力整治机动车及非机动车违停乱象

2018-08-08 14:52 来源:映象网

  随着共享单车使用率的提高,随意停放、占用盲道车道等管理问题也逐渐增多,极大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为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乱象,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8月8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组织城管科工作人员对对辖区内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僵尸车进行集中整治。

  城管科工作人员采取机动巡查与轮岗盯守相结合的办法,在辖区进行巡查督导,并安排专人在重点区域进行蹲守。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将车辆搬运到停车位按规定方向整齐摆放,对长期无人使用的“僵尸车”统一取缔,另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发现乱停乱放行为及时进行文明守法宣传并劝导,确保车辆不占压盲道和市政道路,做到停放整齐有序、朝向一致。

  下一步办事处将针对辖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投入力度,特别是小区、广场及校园周边,采取“定人、定点、定责”的方式,加强共享单车源头管理和巡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樊龙生 张旭坤)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