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加强汛期房屋安全检查工作

2018-08-17 14:38 来源:映象网

  为加强汛期房屋安全检查工作,改善辖区内存在“先天不足、后天未修缮”防汛安全隐患的房屋,8月15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联合区房管局、社区工作人员全面排查石佛家属院、西湖春天等小区房屋安全隐患,落实要求集中整改存在防汛安全隐患的房屋。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住宅物业管理小区内的防台防汛宣传、防台防汛预案、防汛物资、以及汛期抢险值班、防汛地下车库及高空附属悬挂作业的安全措施等7大项工作进行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小区的防汛应急能力,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排查安全隐患发现有损坏漏雨的屋顶进行修复处理,安排防汛值班和督查人员,确保通讯流畅,及时反馈上报情况;二是要坚持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确保小区住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三是要及时向小区住户宣传普及洪灾自救等知识,对正在维修的房屋矗立、张贴警示标志或隔离防护措施,提醒小区住户注意汛期安全。

  为进一步促进防汛工作,石佛办事处将加强防汛预警,制定应急抢险预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限期责令整改;暂时未发现隐患的房屋,做好日常修补加固及安全防护措施,预防和减少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樊龙生 齐飞)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