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倡导文明出行活动

2018-08-16 10:29 来源:映象网

  日前,郑州市印发了《郑州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总体方案》,在全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素质,培育文明出行习惯,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结合《郑州市文明行为条例》贯彻实施具体要求,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积极相应区文明办号召,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提高市民素质倡导文明出行活动。

  8月13日以来,枫杨办事处志愿者服务队伍每日坚持在莲花街迎春街路口进行志愿服务。志愿者对行人和车辆驾乘人员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不按交通标示线行驶和停放的车辆驾驶人员进行劝导,倡导各种车辆“遵守信号、各行其道”。同时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帮助老弱病残孕安全过马路,努力防止“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发生;对随意穿行马路、翻越隔离栏等不良行为进行劝阻。

  下一步,枫杨办事处将继续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理念,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樊龙生贾濛)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