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8-08-24 10:52 来源:映象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8月22日,石佛办事处西溪花园社区携手济民医院党员志愿者开展“便民服务进社区,义诊活动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仔细地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诊脉,同时还向居民宣传秋季常见病的预防,告诉他们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日常生活中要遵循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并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现年75岁老人王秀青告诉志愿者:“我第一次血压量特别高,医生问我有没有血压高,我说平时没有。见我走路行动不便,有可能是走得太急,导致血压测量不准,叫我旁边坐一上后再量,医生态度真好!”

  一位63岁李秀兰阿姨说她手臂麻木已好长时间,睡眠质量不佳,影响到正常生活,经过医生对她头部和颈部进行检查,发现她颈椎严重压迫神经,建议她尽早去医院就诊。阿姨说这次活动真好,希望以后这类活动多举办。

  此次志愿者义诊服务活动共为50多位社区居民进行免费检查,西溪花园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服务老年人是社区的重要工作之一,义诊活动也是社区一以贯之坚持的服务活动。今后,西溪花园将结合社区实际,不断加大为民服务的力度,为社区居民提供多样化贴心、优质的服务,让社区大家庭更温暖、更和谐。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