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城管强拆致多人死伤?警方:坍塌意外致5人伤

2016-11-28 17:10 来源:澎湃新闻网

  针对“河南省安阳市大市庄强拆居民房致8死4伤”事件,安阳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工作人员11月28日告诉澎湃新闻,系城管和街道办联合拆除违章建筑时发生预制板坍塌,5名工作人员被压,目前伤势稳定。

  11月27日下午,“安阳市文峰区大市庄大队城管强拆居民房屋致多人死伤”的消息在网上流传。网传视频显示,几名穿城管制服的男子被压在预制板下大声呼救。当地居民称,被压者为安阳市文峰区城管,系强拆村民房屋致倒塌。

  不过,强拆的说法被官方否认。11月28日上午,安阳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官方微博@安阳网警发布通报辟谣称,“网曝安阳市大市庄拆迁8死4伤”事件经核实为谣言。经证实,11月27日15时30分左右,安阳市中华路大市庄村发生一起坍塌意外。实属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和文峰区行政执法局在中华路大市庄村依法进行拆除违章建筑时发生预制板坍塌意外,受伤的工作人员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目前,5名住院者伤势稳定。

  安阳网警提醒称:切勿以讹传讹,不要轻信他人谣言,根据《刑法修正案(九)》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