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郑州分公司和代理商闹纠纷 用户无辜遭停网

2016-12-14 12:33 来源:人民网

网络信号被中断,刘先生家里的电脑成摆设。

  核心提示|“今年5月,我在郑州市北三环一家联通郑州分公司的代理商那里交钱装宽带,宽带装上后,该公司以其和代理商有纠纷为由,两次中止我的网络信号,网络信号中断后,我儿子无法完成老师在网上布置的作业,我多次要求该公司立即恢复网络信号,并赔偿由此给我带来的损失,结果被拒绝。”昨天,郑州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

  不欠网络服务费,却两次被联通郑州分公司中断信号

  “联通郑州分公司和代理商有纠纷,却中断了我家的网络信号,这不是太霸道了吗?”昨天上午,在郑州市嵩山路150号院的家里,市民刘先生给大河报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他说,今年5月16日,他通过朋友介绍在郑州市北三环和丰庆路交叉口旁的一家联通郑州分公司代理商那里安装联通宽带,服务时间为26个月,当时,该代理商向他展示了该公司的授权经营书,交款后,还给他开具了一张盖有联通郑州分公司发票专用章的机打发票。第二天,联通郑州分公司的安装师傅就上门把他的宽带安装好了。

  刘先生说,今年9月3日,他的网络信号突然中断,拨打联通公司的客服热线后,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的宽带信息和联通郑州分公司保存的信息不一致,需要核实一下有关情况。网络信号中断一周后,才恢复。12月9日中午,他家的网络信号再次中断,他再次拨打联通的客服热线,对方说,由于欠费,他的网络服务号码已经被注销了。

  “我交纳了26个月的服务费,如今才使用了6个多月,怎么会欠费?”他把自己的情况向接热线的工作人员说明后,该工作人员说,会把这一情况向有关人员做说明,随后会有联通郑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和他联系。不久,该公司一位姓刘(音)的工作人员给他联系说,他把网络服务费交给了代理商,但代理商并没有把服务费交给该公司,所以,他的号才被注销。

  “代理商究竟把我的服务费交给联通郑州分公司没有,这个情况我不知道。再说,和我也没有关系呀,因为,我拿的发票盖的是联通郑州分公司的章,而且我的宽带也是该公司派人来给我安装的。代理商和该公司有纠纷,说明该公司在管理上有问题,和我有什么关系,凭什么中断我的网络信号?”网络信号被中断后,他反复和该公司协商,要求立即恢复他的网络信号,并赔偿因此给他造成的损失,但一直被拒绝。

  刘先生说,由于家里没有网络信号,上初二的儿子一些课外作业又必须在网络上完成,儿子只得冒着严寒跑到郑州东郊其爷爷奶奶家里去完成,都是半夜才回到家,很不安全。

  电信运营商有错拒不改正,监管部门可以对其进行处罚

  按照《电信条例》的规定,电信业务经营者在电信服务中,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拖延或者中止对电信用户的电信服务。否则,由省电信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向电信用户赔礼道歉,赔偿电信用户损失;拒不改正并不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的,处以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

  国家有此明确规定,那么,联通郑州分公司为什么仍然要中断刘先生家的网络信号呢?

  昨天下午,大河报记者联系上联通的客服人员,工号为“11225”的工作人员证实,刘先生家的网络信号确实已经中断,网络服务号码已经被注销,理由是欠费,而且这个号码登记的使用人名字并不姓刘。但刘先生发票上注明的这个网络号码使用人正是刘先生本人。

  联通郑州分公司的刘(音)姓工作人员向大河报记者证实,代理商虽然收了刘先生的网络服务费,但并没有把这笔钱打到公司指定账户上,所以,刘先生家的网络信号才会被中断,目前,该公司仍在协商看如何解决此事。

  截至昨晚7点,刘先生家的网络信号仍没有恢复。

  “如果到明天,联通郑州分公司仍不给我恢复网络信号,并赔偿由此给我造成的损失,我将向省电信管理部门进行反映。”刘先生说。□记者 周广现 文图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