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联通郑州分公司和代理商闹纠纷 用户受损失无辜停网

2016年12月12日08: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网络信号被中断,刘先生家里的电脑成摆设。

  □记者周广现文图

  核心提示|“今年5月,我在郑州市北三环一家联通郑州分公司的代理商那里交钱装宽带,宽带装上后,该公司以其和代理商有纠纷为由,两次中止我的网络信号,网络信号中断后,我儿子无法完成老师在网上布置的作业,我多次要求该公司立即恢复网络信号,并赔偿由此给我带来的损失,结果被拒绝。”昨天,郑州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

  不欠网络服务费,却两次被联通郑州分公司中断信号

  “联通郑州分公司和代理商有纠纷,却中断了我家的网络信号,这不是太霸道了吗?”昨天上午,在郑州市嵩山路150号院的家里,市民刘先生给大河报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他说,今年5月16日,他通过朋友介绍在郑州市北三环和丰庆路交叉口旁的一家联通郑州分公司代理商那里安装联通宽带,服务时间为26个月,当时,该代理商向他展示了该公司的授权经营书,交款后,还给他开具了一张盖有联通郑州分公司发票专用章的机打发票。第二天,联通郑州分公司的安装师傅就上门把他的宽带安装好了。

  刘先生说,今年9月3日,他的网络信号突然中断,拨打联通公司的客服热线后,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的宽带信息和联通郑州分公司保存的信息不一致,需要核实一下有关情况。网络信号中断一周后,才恢复。12月9日中午,他家的网络信号再次中断,他再次拨打联通的客服热线,对方说,由于欠费,他的网络服务号码已经被注销了。

  “我交纳了26个月的服务费,如今才使用了6个多月,怎么会欠费?”他把自己的情况向接热线的工作人员说明后,该工作人员说,会把这一情况向有关人员做说明,随后会有联通郑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和他联系。不久,该公司一位姓刘(音)的工作人员给他联系说,他把网络服务费交给了代理商,但代理商并没有把服务费交给该公司,所以,他的号才被注销。

  “代理商究竟把我的服务费交给联通郑州分公司没有,这个情况我不知道。再说,和我也没有关系呀,因为,我拿的发票盖的是联通郑州分公司的章,而且我的宽带也是该公司派人来给我安装的。代理商和该公司有纠纷,说明该公司在管理上有问题,和我有什么关系,凭什么中断我的网络信号?”网络信号被中断后,他反复和该公司协商,要求立即恢复他的网络信号,并赔偿因此给他造成的损失,但一直被拒绝。

  刘先生说,由于家里没有网络信号,上初二的儿子一些课外作业又必须在网络上完成,儿子只得冒着严寒跑到郑州东郊其爷爷奶奶家里去完成,都是半夜才回到家,很不安全。

  电信运营商有错拒不改正,监管部门可以对其进行处罚

  按照《电信条例》的规定,电信业务经营者在电信服务中,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拖延或者中止对电信用户的电信服务。否则,由省电信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向电信用户赔礼道歉,赔偿电信用户损失;拒不改正并不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的,处以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

  国家有此明确规定,那么,联通郑州分公司为什么仍然要中断刘先生家的网络信号呢?

  昨天下午,大河报记者联系上联通的客服人员,工号为“11225”的工作人员证实,刘先生家的网络信号确实已经中断,网络服务号码已经被注销,理由是欠费,而且这个号码登记的使用人名字并不姓刘。但刘先生发票上注明的这个网络号码使用人正是刘先生本人。

  联通郑州分公司的刘(音)姓工作人员向大河报记者证实,代理商虽然收了刘先生的网络服务费,但并没有把这笔钱打到公司指定账户上,所以,刘先生家的网络信号才会被中断,目前,该公司仍在协商看如何解决此事。

  截至昨晚7点,刘先生家的网络信号仍没有恢复。

  “如果到明天,联通郑州分公司仍不给我恢复网络信号,并赔偿由此给我造成的损失,我将向省电信管理部门进行反映。”刘先生说。

文章关键词:联通;代理商;电信条例;11225;电信用户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通郑州分公司和代理商闹纠纷 用户无辜遭停网

    “今年5月,我在郑州市北三环一家联通郑州分公司的代理商那里交钱装宽带,宽带装上后,该公司以其和代理商有纠纷为由,两次中止我的网络信号,网络信号中断后,我儿子无法完成老师在网上布置的作业,

  • 超长电话骗局:女生没想到“联通、公安”是一伙

    [摘要]女生与“联通客服”、“上海嘉定区公安局民警刘浩”以及“刘浩的主任文树荣”连续通话6个小时,毫无防备地掉入了一个精心设置的骗局。(旁白:整个过程中,刘浩对小瑜都是很同情的态度,小瑜一直觉得他是为了自己好。

  • 联通宽带提前续费被停 用户称:光收钱不办事

    联通宽带即将到期,提前续费却被停网,联通客服解释需要补交当月欠费费用才可正常使用。提前续费怎么会存在欠费?

  • 联通流量共享 被指欺诈宣传!

    郑州市民赵女士向映象网315投诉平台反映,中国联通推出的“主副卡一份套餐、流量多人共享”活动广告与事实不符,执行中给消费者设置了多道门槛。

  • 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合作 网速将提高

    今天上午,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签约全面合作。丰富终端品类,更好地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共同推动六模“全网通”成为国家标准。

  • 联通董事长王晓初:"电信联通合并"纯属谣言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昨天针对近日甚嚣尘上的“电信联通合并说”再次回应,称电信和联通合并是不可能的,电信联通合并纯属谣言。

  • 中国联通回应常小兵被调查: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中国联通今晚通过其官方微博回应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 联通否认与电信合并:共享基站被外界误读

    日前,针对近日外界关于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计划共享基站被外界误读一事,

  • 全光网让古刹少林寺走向世界

    进入信息社会后,网络的普及、信息的发达,让少林寺的影响力日益扩大。目前,少林寺在全球范围建立海外中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均建有专门研学少林功夫的学校和团体,少林寺在世界范围内的“洋弟子”数量多达数百万。

  • 联通电信仅及移动三成

    就在运营商换帅消息沸沸扬扬之际,三大运营商也交出了2015年上半年的成绩单。2015年上半年,三大运营商合计实现净利润752.7亿元,相当于日赚4.18亿元,略低于2014年同期。除中国联通净利润上涨外,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盈利水平均有所下降。

  • 联通电信股价大涨

    “电信联通”这次真的要在一起了吗?随着三大运营商陆续公布半年报,有媒体报道称电信、联通董事长或将对调,市场再次引发两者合并猜测。据记者统计,这已经是半年内,联通电信第三次传出合并消息。

  • 四川联通客服官方微博发布女性不雅照 称被人利用

    29日中午12时许,中国联通四川客服官微发布多张女性赤裸不雅照片,并配文字指责“蔡某某吸毒、出轨”等行为。今日晚间,中国联通四川客服发布消息称,微博公共账号被人利用非法手段发布不良信息,目前已着手核查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 四川联通客服官方微博发布女性不雅照

    29日中午12时许,中国联通四川客服官微发布多张女性赤裸不雅照片,并配文字指责“蔡某某吸毒、出轨”等行为。今日晚间,中国联通四川客服发布消息称,微博公共账号被人利用非法手段发布不良信息,目前已着手核查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 四川联通客服官微发女性不雅照

    中国联通四川客服官微发不雅照,配文字指责蔡某某吸毒、出轨。

  • 联通祥符公司擅自掐断用户固话

    固定电话为26**7777的现机主左某,于2013年10月被开封市祥符区联通公司因光纤升级掐断了固话端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