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从华沙来的邮件漂洋过海 在华阳“迷路”了

2015-12-25 11:10 来源:成都商报

  11月27日一件包裹通过EMS从波兰华沙发出,目的地是成都市天府大道南段远大风景小区一期,收件人蔡先生心理预期快递的到来路径应该是“华沙-成都-小区物管-收件人”,然而自从12月16日,快递抵达成都互换局后,却进入了一种奇怪的循环中。16日至24日,蔡先生的快递包裹已在成都互换局和华阳邮政支局中来回多次。

  “明明漂洋过海已近在咫尺,但是我却只能在网上看到你一直‘迷路’。”蔡先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致电EMS客服电话11183,EMS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因为投递片区划分不明。

  国际邮件

  一直在家门口徘徊

  家里的娃娃3个月了,因此前喝过两次波兰亲属寄回的奶粉,觉得不错。此后,家住天府大道南段远大都市风景小区一期的蔡先生,就托波兰的亲属第三次为自家的娃娃购置了几罐奶粉,不过,这一次他的亲属填写的收货地址不再是之前蔡先生单位的地址,而是蔡先生家的地址。和前两次一样,蔡先生通过EMS的快递单号,可以清晰从网上查询,这件快递是如何跨越万里,一步步来到成都。

  12月16日,快递包裹被送至成都互换局,在蔡先生眼中,这和万里之遥的波兰相比,已经是到了“家门口”。但此后,网上的快递信息却变得奇怪起来。

  “16日货品从成都互换局发出,18号抵达双流华阳邮政支局,21号却又被发回成都互换局,23号再次来到双流华阳邮政支局,24号却又第三次被发回成都互换局。”根据蔡先生提供的EMS邮单号,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在网上查询到,16号至24号该单号的快递信息在网上更新了19条,但一直在成都互换局和双流华阳邮政支局间徘徊,其中,同一个操作员庹守刚的姓名,就在这19条信息中出现了4次。期间,蔡先生自称曾经电话联系过双流华阳邮政支局询问邮件情况,对方告诉他,这个需要找EMS询问。

  蔡先生表示,现在的状况有点像踢皮球。如果对方找不到地址,自己也可以去取,但是期间自己未收到EMS打来的电话。目前,这件在网上清晰可查的邮件依旧“在路上”。

  EMS客服

  或因邮局片区划分未明确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致电EMS客服电话11183,EMS工作人员表示,寄往成都的国际邮件均由成都互换局进行分配,选择可投递的邮局。这期间,工作人员是不会联系收货人的。

  通过在网上查询该快递信息,11183工作人员认为蔡先生的这种情况,存在两种可能,其一是可能收件人地址不清晰导致无法投递;蔡先生对这样的说法向记者进行了反驳,并出具了邮单的详细信息,上面所写的地址很详细。

  另一种可能,11183工作人员称,或是由于当地投递片区划分问题,导致目前无法确定投递邮局接收邮件,从而一遍遍被退回成都互换局。

  蔡先生表示,自己想去自取的想法,11183工作人员建议:“无法自取只有等,等成都互换局发到了能够进行投递的邮政支局后,工作人员才会联系蔡先生。”但同时,工作人员也表示,国际邮件没有时间限制,蔡先生究竟要等多久是无法确定的。而成都互换局则不接受收货人咨询,也无法提供联系方式。昨日记者暂未联系到成都互换局,而双流华阳邮政支局尾号为415的座机电话则始终处于忙音或线路故障无法接通。

  蔡先生称,自己的地址百度百科上写的是高新区天府大道南段325号,而百度地图上写的是华阳天府大道南段325号。自己怀疑是否是因为住址行政区域的变更,才导致EMS投递人员无法对接。蔡先生有些沮丧地说:“曾经同一小区的邻居家从国外寄来一张明信片,直到1年以后才收到。我怕在我身上也发生这样的事。”成都商报记者 梁梁

责编:李娅